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访谈直播

“姑苏八点半”全球招商网络云推介新闻通气会

发布时间:2020-04-03 09:33来源:访问量:

43日,姑苏区召开“姑苏八点半”全球招商网络云推介新闻通气会。中国日报、党报头条、江苏卫视、新华日报、扬子晚报、苏州日报、网易、腾讯大苏网、深度苏州等26家媒体参加新闻通气会。市委常委、姑苏区委书记黄爱军,姑苏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刚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作主题推介。

打造“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品牌,既是推动姑苏文旅新消费发展的需求,也是刺激内需拉动经济增长的动力源。当天,包括“夜经济标杆项目”“夜经济创新项目”“夜经济金融合作项目”等三类共计20家企业在推介会上进行云签约。

本次推介活动以“云”为媒、以“网”为桥,全程采用视频直播。现场,围绕“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品牌构筑的“一极一环三板块多节点”的空间发展布局,即以观前街产业整合与提升为重点,打造苏州夜经济的先行极;以“环护城河”水上观光带打造水上夜游环;以“观前街——平江路”“山塘街——石路”“南门——盘门”为集中建设发展的核心板块;以南节点渔家村、北节点虎丘湿地、东节点相门仁恒、西节点枫桥夜泊为主体进行多节点布局,姑苏区推出一批夜经济载体资源,着重展现夜经济先发区“观前街——平江路”区域重点打造的载体项目,介绍观前街的整体提升计划和平江路的古建老宅,并现场连线有关企业代表,重点围绕“夜show、夜食、夜购、夜娱、夜游、夜宿”等夜经济消费主题,就近期拟推出的特色项目进行路演。

据悉,自“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品牌建设开展以来,姑苏区结合整体区域规划和观前街提档升级的契机,制定全方位、立体化的招商引资计划,引进了一批声光电体验、IP主题展、夜间网红文创打卡地等优质文商旅项目,并与均瑶文化、利亚德集团、中联投控股、百盛集团、汇张思设计等优质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前期,姑苏区还先后推出“姑苏八点半”投资热力图以及公众号、抖音、微博等媒体平台,增加姑苏区营商环境和载体政策的曝光度。目前,已有来自欧美、日韩等地区的海外投资人士及北京、深圳、成都等城市的企业表示出极大投资兴趣,以及对“姑苏八点半”夜生活场景的期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