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访谈直播

园林版昆曲《浮生六记》3.0版新闻发布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4 09:31来源:访问量:

424日,园林版昆曲《浮生六记》3.0版在沧浪亭预演并进行新闻发布。此次预演的《浮生六记》在20192.0版的基础上进行创新,从浮生市集到评话《浮生若梦姑苏城》,更立体化、沉浸式,让人一步入梦,体验“姑苏繁华”。江苏卫视、苏州日报、苏州新闻、中国网、网易等十多家媒体到场采访。

园林版昆曲《浮生六记》讲述的是志趣相投的沈复芸娘夫妇,快乐有趣又凄美的一生。与之前的版本不同,在3.0版中,观众“见到”沈复芸娘前,就已经进入了江南和他们的世界里。在可园内,古筝声声、江南女子翩翩起舞,厅堂内新增的评话《浮生若梦姑苏城》开讲,从姑苏城讲到沧浪亭,从《浮生六记》说到沈复芸娘。

“评话《浮生若梦姑苏城》是今年3.0版的一个亮点。”园林版昆曲《浮生六记》制作人萧雁介绍说,为了助力“姑苏八点半”夜间经济品牌,《浮生六记》的序曲部分,加入了更多文化表演的元素。特别是评话《浮生若梦姑苏城》相当于一个科普,让观众先听故事,快速了解苏州传统文化。而在沧浪亭街上开设浮生市集,也是为了给观众带来更真实可感的体验。“以前的版本,沧浪亭街上只有一个豆浆摊,今年加入了多个不同的古风市集,让人一步跨进‘姑苏繁华’。”

园林版昆曲《浮生六记》是苏州夜间经济品牌“姑苏八点半”重要内容“江南小剧场”的剧目之一。从51日开始,园林版昆曲《浮生六记》将恢复每周六一场的演出。此外,《浮生六记》厅堂版、《浮生六记》游船版《浮生若梦》也将适时推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