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区政府部门信息公开>行政服务>政策解读

014152654/2020-00043
政策解读其他
姑苏区发改局
2020-05-26
《姑苏区关于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抓“六保”促“六稳”的具体工作举措》解读

《姑苏区关于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抓“六保”促“六稳”的具体工作举措》解读

发布时间:2020-05-26 14:02访问量:

近日,姑苏区关于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抓六保六稳的具体工作举措印发实施。那么,姑苏区六保六稳的总体要求是什么?又有哪些工作举措?

一、重要意义

六保六稳是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针对姑苏区当前突出矛盾和风险隐患,稳住经济基本盘,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回稳向好,增强区域经济发展的韧性和激发潜能的重要工作举措。

二、总体要求

   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各项疫情防控、助企纾困、保障兜底政策,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落实硬核姑苏火红年代干事创业主题奋斗年要求,扎实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六稳工作,落实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六保任务,加快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充分发挥区经济运行协调保障战时机制作用,确保全区经济社会稳定运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

三、工作举措

    (一)保居民就业

完善就业援助机制持续加强特殊困难弱势群体和就业困难群体的再就业援助扶持力度搭建多层次招聘平台打造乐业姑苏品牌。强化创业带动就业能力大力实施“1+X” 创培模式,助推中小企业转型发展。

(二)保基本民生

落实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有效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新建改造批卫生服务中心提升家庭医生服务的深度及宽度构筑15分钟养老服务网络提速 20 个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建设,串联优质养老服务资源全面推进优质教育均衡发展完善教育人才培养体系优化集团化办学管理模式全面实施社会保障

(三)保市场主体

常态化推进复工复产推动苏惠十条政策落地见效对重点企业、重点行业提供个性化复工服务。推动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瞄准总部型龙头企业,集中优势资源、优势力量对接解决需求建立审批服务绿色通道推出重点产业园全链式审批服务建立重点企业协调服务机制。持续推动载体转型升级完成全年打造 5 个载体转型升级重点示范项目的任务深化企业服务强化三级服务闭环机制。

(四)保粮食能源安全

强化稳价保供全面推行市场化收购和优质优价收购, 扩大优质粮食供给。加强电力油气监测,加强对发电企业电网企业油气企业管理,保障电力油气稳定供应。

(五)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跟踪服务好产业链配套项目开展平台招商产业链招商关注物流企业发展提升物流保障能力推进北部经济区一体化创新发展成立北部经济区指挥部编制产城融合发展总体规划打响姑苏八点半品牌拓展夜经济模式,发展数字经济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出台《姑苏区、保护区关于促进科技高质量发展的扶持政策》

(六)保基层运转

加大收入组织力度确保一次性税收颗粒归仓。加大考核激励力度设立改革创新特别奖经济发展贡献奖,加大街道财政保障投入确保财政基本支出合理安排财政支出减少财政资金低效无效支出。

(七)稳金融

增加企业首贷强化信保贷产品推广做好金融顾问综合线上+线下方式,宣传普惠金融知识强化金融风险防控组织开展姑苏区防范金融风险宣传月系列活动

(八)稳外贸、外资

     深化重点外贸企业联系制度用好用足国家稳外贸各项政策推动中小企业多元化出口增加海外终端市场渗透与品牌沉淀

(九)稳投资

深化重点项目服务机制实行重点项目周报制度,建立即时会办制度,落实要素保障机制抓好投资增速和项目质量建设一批补链建链强链的产业项目,继续服务好已落地项目,加速华贸中心、竹辉饭店等重点项目建设进程。

(十)稳预期

稳定重点指标发展预期全方位监测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9大类30项监测指标内容。高度关注跟踪GDP34项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定期召开例会和监测企业走访组织部门会办,及时化解行业、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


姑苏办〔2020〕105号关于印发《姑苏区关于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抓“六保”促“六稳”的具体工作举措》的通知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