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区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监督检查>环境保护

01415246X/2022-00048
环境保护其他
姑苏生态环境局
2022-05-06
姑苏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办理情况(第三十二批)
姑苏生态环境局

姑苏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办理情况(第三十二批)

发布时间:2022-05-06 13:42访问量: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 三十二     2022年 5 6 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81 X2JS202204250024 苏州市姑苏区双塔街道十全街网师巷:1、网师巷2号1栋旁的一间千伏变电房,不符合安全距离,存在辐射影响;2、网师巷为石板路,路面坑洼,车辆经过时噪音扰民;3、网师巷2号1栋的垃圾房,紧邻居民窗户,污水横流,异味扰民。 苏州市姑苏区 大气 2022年4月26日,姑苏区人民政府组织区住建委、区城管委、姑苏生态环境局、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苏州供电分公司和双塔街道进行现场核查。
1.信访件反映的“网师巷2号1栋旁的一间千伏变电房”实为10kV网师园箱变。网师园箱变由十全街东段9号地块改造项目建设,1997年投运使用,主要为网师巷2号1幢、2幢、3幢、4幢等居民用户以及十全街419号到535号的商铺用户供电。日常管护工作由国网苏州供电公司负责。该箱变壳体与建筑外墙距离东侧为1米,北侧为1.1米,西侧为1米,南侧为1米。根据《20kV及以下变电所设计规范》(GB50053-2013)4.2.2条规定:变压器外廓与围栏或围墙的净距不应小于0.8米,同时根据《国家电网公司电力安全工作规程(配电部分)》第3.3.3条表3-1规定:高压设备不停电时10千伏及以下的安全距离是0.7米,该箱变安全距离符合要求。2022年4月26日,姑苏生态环境局委托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环境检测中心在网师园箱变周边布设8个点位进行监测,结果显示:网师园箱变周围环境敏感点工频电场强度值为0.055~1.365V/m,工频磁感应强度为0.1388~0.3474μT,均远低于国家标准《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中公众曝露控制电场强度4000V/m和磁感应强度100μT的限值。
2.网师巷为条石路面,路况整体良好,中间一处石板稍有松动。4月26日,姑苏生态环境局委托江苏康达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网师巷进行道路噪声监测。网师巷2号1幢南侧道路旁,邻近居民楼,昼间20时58分至21时08分,噪声值为57dB(A),夜间22时14分至22时24分噪声值为46.6dB(A)。符合《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功能区2类标准(昼间60dB(A)、夜间50dB(A))。
3.网师巷2号1幢旁垃圾桶设置在网师巷2号1幢居民楼南0.5米处,为脚踏式封闭钢木桶,钢木桶完好,无污水渗漏现象,周边不存在污水横流的情况。垃圾桶盖安装阻尼系统,缓降正常,现场无明显异味。
部分属实 1.4月26日,姑苏区住建委对网师巷道路松动石板进行修复。
2.姑苏区住建委负责安排专业力量加强道路巡查,发现石板破损或者松动的情况及时修复。
3.双塔街道负责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工作,进一步督促保洁单位加大清洁和消杀频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