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区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监督检查>环境保护

01415246X/2022-00045
环境保护其他
姑苏生态环境局
2022-04-29
姑苏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办理情况(第二十五批)
姑苏生态环境局

姑苏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办理情况(第二十五批)

发布时间:2022-04-29 13:41访问量: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 二十五     2022年 4 29 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56 X2JS202204180027 苏州市姑苏区南环路鼎泰花园7幢高层住宅楼前的一处垃圾亭,未执行定时投放要求,垃圾亭外摆放垃圾桶,环境脏乱差,污水流入雨水管网,且垃圾亭阻塞消防应急通道。 苏州市姑苏区 2022年4月19日,姑苏区政府组织区城管委、区住建委、区消防救援大队、姑苏生态环境局、吴门桥街道及南华社区进行现场核查。
1.鼎泰花园位于苏州市南环东路899号,举报反映的垃圾亭为位于鼎泰花园7幢居民楼西北侧垃圾分类收集亭。
2.现场检查时未发现未执行定时投放问题。7幢垃圾收集亭开启时间为上午6:30至8:30,晚上18:30至20:30,其余时间关闭。吴门桥街道每日现场巡查2次,该收集亭均在规定时间内投放垃圾,但不能排除小区住户在规定时间外投放垃圾的行为。
3.现场未发现垃圾亭外摆放垃圾桶、环境脏乱差问题。7幢垃圾收集亭分类垃圾桶均收储在垃圾分类收集亭内,周边为绿化,未发现垃圾桶摆放在外及环境脏乱差的情况。
4.现场未发现污水流入雨水管网问题。原7幢垃圾收集亭东侧有一处洗手池,因居民投诉已于2021年12月拆除。
5.现场未发现垃圾亭阻塞消防应急通道问题。7幢垃圾收集亭所处位置非消防应急通道。
部分属实 吴门桥街道负责落实长效管理,严格按照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要求加强监督,督促鼎泰花园物业落实定时、分类投放垃圾,定期对7幢垃圾收集亭周边环境进行清理。
96 D2JS202204180013 苏州市姑苏区312国道附近回族墓地、新塘工业园新兴路88路厂房内,两处均在夜间熬制地沟油,异味扰民。 苏州市姑苏区 大气 2022年4月19日,姑苏区政府组织区城管委、住建委、市场监管局、姑苏生态环境局、姑苏公安分局、属地街道进行现场核查。
1.回族墓地南侧围墙外三间房屋均已完成动迁收购,面积约300平方米。房屋内共有油桶119个(其中铁桶75个、塑料桶44个),桶内地沟油共计1.504吨。现场未发现地沟油熬制设备,无明显异味。2022年3月初,来苏无业人员任某擅自将三间房屋作为收集、贮存地沟油场地使用。
2.新星路88号厂房内停有2辆油罐车(苏E5U262、苏E2B602),车内装有地沟油约3吨。车主张某称,地沟油是使用吸粪车从张家港各地污水管道中吸取,暂存于2辆油罐车内,达到一定数量后出售。经核查,新星路88号厂区从2020年启动拆迁起就处于停水停电状态,不具备生产条件,现场未发现地沟油熬制设备,无明显异味。检查人员询问拆迁厂区管理人员,管理人员称未发现过存在熬制地沟油的情况。
部分属实 1.4月19日下午,姑苏区平江街道联系水发鲁控环保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对回民墓地附近房屋内存放的地沟油及容器进行处置,并组织施工队对三间房屋进行拆除。
2.4月19日晚,姑苏区苏锦街道暂扣了新星路88号厂房内2辆油罐车,将其拖至街道集中停车场。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对车内地沟油进行合法性认定,并根据相关规定作进一步处理。
3.4月21日至22日,姑苏区政府组织区住建、市场监管、应急管理、公安、生态环境等部门对辖区内征收拆迁地块、待开发地块开展联合排查,要求属地街道、保障房公司落实主体责任,开展常态化巡查,加强人防、技防措施力度,防止发生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