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区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名城保护>古城保护

014152712/2021-00048
古城保护其他
保护区、姑苏区古保委
2021-08-11
保护区、姑苏区古保委多措并举解决堵点、难点打造特色街巷
保护区、姑苏区古保委

保护区、姑苏区古保委多措并举解决堵点、难点打造特色街巷

发布时间:2021-09-28 09:09访问量:

为了全方位保护传承古城历史文化脉络,以线带面提升古城景观风貌、改善民生,区古保委根据区委决策部署,推动开展特色街巷打造工程。近日,该工程中的丁香巷试点项目已打造完成。丁香巷东侧可接耦园、东园、仓街商业广场,西侧与平江路之间相连,极具区位价值。但街巷部分基础设施由于年久失修,存在墙面破损、管线杂乱等情况,不仅影响了街巷的整体风貌,还对附近居民出行安全以及日常生活造成一定困扰。区古保委在特色街巷打造过程中,一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为民服务的宗旨贯穿始终。在方案设计之初,区古保委会同相关部门多次到实地开展居民调研,收集群众对特色街巷打造的需求,充分听取和吸收当地居民所反馈的建议,并邀请专家对方案进行评审,历经十余次专题讨论,最终确定了街巷改造的设计方案。二是高度重视基础设施建设。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对群众反映的道路石板松动、窨井盖噪音等问题开展整治,对居民家门口损坏的花盆和绿植进行更换,对街巷中居民电瓶车不方便进出的入户台阶、坡道进行改建,对影响街巷风貌的空调外机移位遮挡并修补屋面。截至项目竣工时,整条街巷共完成路面修补65平方米、完成井盖静音化改造80处、修缮花坛10座、修补入户台阶35处、改建入户坡道24处、完成空调外机移位遮挡46台。通过一系列综合整治工程,丁香巷既还原了街巷的传统美,又兼顾了古城的生活属性,沿巷老百姓生活更加方便,生活质量和幸福感极大提升。三是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在街巷中段围绕革命烈士白丁香的生平事迹开展红色主题文化展陈,弘扬革命先烈矢志不渝、爱国奉献的革命精神,引导民众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缅怀、崇尚、学习英烈的浩然正气和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