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区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名城保护>古城保护

014152712/2021-00038
古城保护其他
保护区、姑苏区古保委
2021-07-16
姑苏区古保委全力推进古城保护更新工作

姑苏区古保委全力推进古城保护更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6 09:11访问量:


保护区、姑苏区古保委坚决贯彻落实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在专题研究姑苏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强化问题导向,展现应有担当作为,下一步,古保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在古城保护更新上推出高质举措,力争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一是提升站位,坚持规划引领和统筹推进。区古保委将强化规划引领,更高质量地完成我区古城保护“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配合做好《苏州市姑苏区分区规划暨城市更新规划(2020-2035)》编制,进一步深化《苏州古城传统民居保护修缮导则》的研究成果。做好古城保护“体制机制”专项研究、保护对象分类管控用专题研究后续的对接实施工作。

二是攻坚克难,强化古保项目落实提质增效。持之以恒攻难点,一朝不落抓关键,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落实责任,督促各责任单位,严格时序进度,推动道前片区改造、古建老宅修缮等一批重点古保项目加快实施,尽快见效。

三是对标找差,擦亮文物保护利用靓丽名片。区古保委将认真落实“江南文化”品牌塑造三年行动计划等相关任务。大力推进沈瓞民故居、庄祠等名人故居保护修缮利用;打造“姑苏区历史名人记忆延续项目”。持续做好特色街巷打造(大儒巷)项目,计划年底完成项目施工。制定《姑苏区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工作方案》,落实责任,明确措施,全力开展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工作。深入推进古保信息平台二期项目,开展15号街坊、7号街坊信息采集和叶天士故居、洪钧祖宅空间信息采集,完善古保平台功能。持续推进历史街区文化遗存展示工程。组织实施城墙灯光亮化、安装城墙防护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