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区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名城保护>古城保护

014152712/2021-00040
古城保护其他
保护区、姑苏区古保委
2021-07-16
姑苏区古保委推项目 优服务 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姑苏区古保委推项目 优服务 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6 09:13访问量:


今年以来,姑苏区古保委党组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坚持立足本职、直面问题,聚焦特色街巷打造和文保工程方案审批服务,进一步提升古城保护与更新工作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一是充分吸纳群众意见,开展特色街巷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后,区古保委启动了“历史文化特色街巷”打造,丁香巷作为首批试点街巷之一,打造过程中,区古保委高度重视基础设施建设,对群众反映的道路石板松动、窨井盖噪音、违章搭建等问题开展整治,对居民电瓶车不方便进出的入户台阶、坡道进行改建,对影响街巷风貌的空调外机移位遮挡并修补屋面。通过一系列的综合整治工程,既还原了街巷的传统美,又兼顾了古城的生活属性,沿巷老百姓生活更加方便,生活质量和幸福感极大提升。

二是着力满足群众需求,开展文物修缮利用。控保建筑曹胡徐巷23号为市住建局下辖公房,里面住着20余户居民。由于房屋年代较久,出现了木构件破损、局部屋顶漏雨、油漆褪色剥落等问题,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区古保委在接到修缮申请后,按照保护为主,使用兼顾的原则,对维修方案进行评审,推动了建筑内外设施的维修和改善,为居民居住、使用提供了舒适的环境。

三是坚持服务群众导向,提高方案审批效率。为更好地保护姑苏区现存文物,区古保委立足文物保护特殊性,以“流程最优、环节最少、时间最短、服务最佳”为原则,建立健全分级审批制度,简化流程,优化管理办法,缩短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的审批时间。同时,加强审批协同,组织相关专家、学者研讨,实施“一案一策”制度,提高一次性审批通过率,让申报单位少跑腿,少费事,高质量实施文物保护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