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区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名城保护>古城保护

014152712/2020-00063
古城保护其他
姑苏区古保委
2020-10-19
集思广益,区古保委积极谋划胥门南段城墙保护工作

集思广益,区古保委积极谋划胥门南段城墙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9 10:06访问量:

为完善胥门南段城墙修缮方案,探索古城墙历史文化展示,培育古城墙保护工作的新亮点,1019日,区古保委组织召开胥门南段城墙修缮项目方案讨论会,沧浪街道、计成文物建筑研究设计院等单位参加了会议。

设计单位对胥门南段城墙修缮方案进行了汇报,提出将修缮复原与提升展示相结合的设计思路,方案主要涵盖破损城墙维修,城墙顶部环境整治提升,城墙历史文化展示等多个方面。各参会单位从方案可行性、安全性、可操作性等多个角度对胥门南段城墙的保护与展示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与会各方一致认为:设计方案一方面要保护好城墙本体的传统格局和历史风貌,维护历史文化遗产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另一方面,要进一步挖掘该段城墙的丰富历史价值和文化内涵,优化城墙顶部的环境整治方案,探索城墙文化展示渠道,打造古城墙保护工作新亮点。下一步,区古保委将与沧浪街道密切配合深化胥门南段城墙修缮保护方案,积极做好方案专家论证等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争取胥门南段城墙修缮工作早日落地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