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区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名城保护>古城保护

014152712/2020-00055
古城保护其他
姑苏区古保委
2020-10-15
区古保委优化为企服务流程 承接做好文物保护工程方案审批

区古保委优化为企服务流程 承接做好文物保护工程方案审批

发布时间:2020-10-15 09:44访问量:

202071日区古保委正式承接全区范围内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控制性保护建筑的文物保护工程方案审批工作以来,区古保委认真贯彻落实区委二届十三次全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和区纪委监委相关工作要求,认真承接做好文物保护工程方案审批,大力优化为企服务流程。截至9月底,已完成冯桂芬祠(偏厅)修缮工程文物保护工程方案、阊门段城墙抢修临时加固方案审批2件,完成张家巷北侧民居院落(中张家巷29号)修缮保护项目竣工验收,接受文物保护工程方案审批咨询20余次,得到了申报企业好评。主要强化以下三项措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委领导对承接工作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召开对接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通过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反复和市级部门探讨磋商,克服人员不足、经验不足、费用不足等多项困难,制定了《姑苏区政府承接苏州市文物局行政审批事项下放实施方案》;成立对接工作专班,明确各项时间节点,精准施策,确保对接工作全方位、无疏漏、无死角。二是深入学习调研,借鉴成功经验。主动与市文广旅局进行对接,深入各职能处室全面掌握审批工作实际情况,认真研究法规文书、审批流程及其注意事项;安排专人进驻审批和市文广旅局进行学习培训,全过程参与相关审批工作进行;及时固化市局经验,印发了《姑苏区不可移动文物保护(修缮)工程及古城墙维修、保护性设施建设等工程项目方案审批、审核管理办法(试行)》、报审指南、填报示例等多部文件,启用行政许可专用章并制定相应管理办法,确保审批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有据可查。三是坚持服务优先,完善便民举措。区古保委积极同区行政审批局开展审批事项进驻对接工作:更新完善审批事项网上办理流程;落实指示牌、叫号系统、窗口标牌的制作更新;提前一周对审批事项变更情况进行对外公示。保证市民百姓找得到、搞得清、办的顺。

下一步,区古保委将广泛接受政府各部门及社会各界监督,加强学习探索,完善工作流程,加强审批力量,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完善制度建设,确保文物保护工程方案审批工作高质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