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区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名城保护>古城保护

014152712/2020-00056
古城保护其他
姑苏区古保委
2020-11-20
区古保委梳理工作任务,积极贯彻落实古城保护更新工作部署

区古保委梳理工作任务,积极贯彻落实古城保护更新工作部署

发布时间:2020-11-20 09:46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区委区政府“对标对接上海加快古城振兴”暨古城保护更新三年重点工作推进大会会议精神和相关工作部署,区古保委对照重点项目工作,分解工作任务,梳理工作内容,确保相关工作扎实推进落实。

一是进一步做好基础信息梳理工作。在首次保护对象普查成果的基础上,结合古保平台二期项目,一方面进一步完善姑苏区名人故居信息资料,排摸名人故居产权信息,挖掘名人故居文化信息,为名人故居后续的开发利用打好基础;另一方面挖掘完善古井、古牌坊、古桥梁等历史文化遗存信息资料,为历史文化遗存展示提供基础资料。二是进一步做好历史街区文化遗存展示工程。区古保委将积极推进平江历史文化街区、32号街坊的历史文化遗存展示,为保护对象设置信息牌,集成历史渊源、文化掌故、趣闻轶事等相关信息,利用科技手段,以多种形式供游客浏览,促进历史文化资料有效利用;推进丁香巷、大儒巷等历史文化特色街巷的打造,以“一街一特色、一巷一品牌”为目标,打造最江南的吴地水乡特色街巷,成为古城保护的重要展示窗口。三是进一步做好名人故居修缮方案审批服务。除了加强名人故居信息梳理,区古保委还将对准备实施保护利用的名人故居做好保护修缮方案审批服务工作,积极与项目实施单位进行沟通对接,节约时间、提高效率,推进名人故居保护利用的成果转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