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区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名城保护>古城保护

014152712/2020-00040
古城保护其他
姑苏区古保委
2020-09-16
中张家巷29号修缮保护项目顺利完成竣工验收

中张家巷29号修缮保护项目顺利完成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20-09-16 15:30访问量:

近日,区古保委组织召开了中张家巷29号修缮保护项目验收会,文物保护专家、平江片区指挥部、市文保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项目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和代表首先对中张家巷29号项目现场进行了踏勘,详细考察修缮保护工程的完成情况与施工质量。随后专家组听取了设计、施工、监理以及建设方的项目汇报,调阅工程竣工资料,结合现场查验的结果专家组一致认为修缮工程严格遵循了不改变文物原状的原则,工程资料齐全、竣工手续完备,符合验收规范要求,项目准予通过文物保护工程验收。

中张家巷29号是平江片区古城保护示范工程古建老宅修缮的第一个项目,总建筑面积265.90平方米,涉及住户9户,平江片区指挥部投入资金1500万元,对居民进行了腾迁。该项目由苏州姑苏古建保护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建设主体,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长三角分公司负责设计,方案由区古保委审核,资规姑苏分局审批后,经招投标程序由苏州中固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苏州狮山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进行施工,苏州现代建设监理有限公司负责监理。工程历时221天,于2020710日通过预验收。

该项目是区古保委承接市文物条线审批职能后的首次方案审核与竣工验收组织,过程中得到了市文物局的大力支持与指导,区古保委也从中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文物保护工程高质量实施开启了新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