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区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名城保护>旅游和街区景区管理

014152712/2018-00073
旅游和街区景区管理通知
古城保护委员会
2018-10-15
80位老人“花样”徒步,用脚丈量古城巷弄 平江街道举行重阳主题活动

80位老人“花样”徒步,用脚丈量古城巷弄 平江街道举行重阳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5 00:00访问量:

一年一度又重阳,为倡导健康充实的晚年生活,今天,平江街道举办“用脚丈量古城巷弄 用心体验姑苏文化”的重阳节主题活动。本次老年节活动以平江历史街区文化为背景,以古城巷弄为特色,以人文景点为纽带,积极搭建老年朋友的交流平台,充分展示平江历史街区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

秋日的清晨,带着微微凉意,而参加活动的老人们热情高涨,早早“赴约”。由80名新老苏州老人组成的20支队伍很快集合完毕,领取任务卡,等待出发……用脚步丈量古城巷弄,用心感受姑苏文化。据了解,其中年纪最大的已有78岁。各小分队通过答题拼图、古巷寻宝、吴语歌唱等环节,掀起一波又一波的“穿越古城 探寻老来乐”的活动热潮。

本次徒步活动,老人们走过平江历史街区的金谷里、三无桥等地点,回答20道与平江历史街区紧密相关的知识题,完成平江路手绘地图的拼图等环节,进一步加深了对平江历史街区的了解。通过将古城特色古街巷由点串线连接起来,让参与者领略古城街巷肌理,唤起了大家对古城的保护意识与创新利用,让古城文化传承落地。

活动现场,由400多份重阳糕拼成的大大的“寿”字为活动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据悉,平江街道在平江片区整体保护创新示范工程中,扮演好主角,发挥出优势,承担起责任,不断加强古城保护的合理利用和创新发展,深度挖掘古城资源,积极做好串线服务,推动平江片区成为古城保护的试验田和样板区,为姑苏古城打造全域旅游格局,真正实现“城市即旅游,旅游即城市”增能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