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区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社会事业>民生改善

01415254x/2021-00056
民生改善其他
姑苏区民卫局
2021-07-29
“养老+”公式助推姑苏区嵌入式养老服务再升级

“养老+”公式助推姑苏区嵌入式养老服务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1-07-29 16:10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供给适配性,满足老年人多元化、多层次需求,姑苏区通过打造20个各具特色的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构建以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为枢纽、普惠均衡的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体系,探索“养老+”的创新公式,为古城区养老服务提质增能。

一是“养老+文化”,打造乐活家园。依托综合为老服务中心阵地,提供特色文化类养老服务。潭子里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将“七狸山塘”的民俗传说,与“六助”社区养老服务的品牌内涵相结合,并引入苏工苏作大师工作室;和泰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为老年人提供兴趣培训、芳香治疗等“花式”养老服务;大公园社区打造“子城寻踪•百条街巷”文化主题墙,以街巷故事解构人文底蕴,弘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二是“养老+科技”,探索智慧家园。结合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线下“养老顾问”模式,上线“养老顾问”微信小程序,养老地图、服务信息、政策优惠等块面可即时掌握;在64个助餐点试点“惠姑苏APP+市民卡刷卡系统+第三方膳食营养评估+数据跟踪反馈”幸福助餐新模式;与喜马拉雅联合打造“有声梅巷喜马拉雅有声图书馆”“红色录播厅”等学习平台,独创浸入式有声互动养老服务;在大公园、潼泾等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建立智能化养老信息平台,实时了解中心老年人数量等动态信息,并实现老年人跌倒预警功能。

三是“养老+金融”,共筑安享家园。区民卫局与中国银行姑苏支行在养老领域专项信贷、智慧养老平台、养老服务能级、个人养老专属权益、养老特色示范网点、适老化改造等方面积极探索合作模式,打造“适老”金融服务,延伸普惠养老服务触角,进一步实现互融互通和资源整合共享,优化区域养老服务和养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