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区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社会事业>民生改善

01415254x/2021-00019
民生改善其他
姑苏区民卫局
2021-02-24
区民卫局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养老服务“不打烊”

区民卫局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养老服务“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1-02-24 10:44访问量:

春节期间,区民卫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养老服务不停歇,在为辖区老年人关怀关爱的同时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保护网。

一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春节期间,各养老服务机构严格疫情防控措施,辖区养老机构原则上实行封闭管理,社区养老服务组织暂停聚集性服务。各机构学习并落实“五有”要求,即有疫情防控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适量防护物资储备、有属地医疗卫生力量指导支持、有隔离场所和转运安排准备。加强各类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管理,从严从细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二是养老服务机构抗疫关怀两手抓。姑苏区养老机构在春节前全面开展安全检查,重点排查安全隐患实行24小时值班和轮班制度,为在院老人提供专业服务和亲情陪伴养老机构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有序开展形式多样的春节联欢活动,如写春联、剪窗花、做灯笼、看春晚等,确保在院老年人过一个温馨又安全的春节。

三是做好孤寡独居老年人关怀关爱。充分整合网格化、志愿者等辖区资源,对辖区内2300余名高龄、失能、孤寡、空巢、独居等老年人开展巡访探访,有针对性地提供关怀关爱服务。开展各类走访慰问,老人送去生活物资、春联等形式多样的新春祝福;提供老年人义诊、上门为高龄独居老人免费理发等暖心服务,切实保障其健康和生活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