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区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城市建管>综合执法

014152523/2022-00047
综合执法其他
姑苏区城管委
2022-05-11
姑苏区城管委调整地产瓜果临时销售点为农特产品提供“绿色服务”
*

姑苏区城管委调整地产瓜果临时销售点为农特产品提供“绿色服务”

发布时间:2022-05-11 15:52访问量:

随着季节性时令瓜果即将集中上市,为更好统筹疫情防控与服务百姓,帮助本地瓜果农拓展销售渠道,满足市民购买本地季节性时令瓜果的需求,在保障市容秩序整洁有序的前提下,区城管委按照“严格管理、柔性执法、合理疏导”的原则,在干将路、三香路、白塔西路等区域调整设置了农特产品临时销售点,为农民自产自销农特产品提供“绿色服务。

一是堵疏结合,开辟临时疏导点。苏州特色农产品丰富,随着枇杷、杨梅等农特产品大量上市,流动摊贩的治理工作也成为了城市管理的一大难题。为缓解兜售农特产品占道经营影响交通和市容环境现象,在不影响交通和周边居民正常生活及环境卫生的情况下,区城管委联合属地街道精心考察后试点设置农特产品临时销售点,同时也方便了市民的购买需求。区城管委已在金阊街道的三元三村和彩香一村、平江街道白塔西路皮市街口等处设置了11个临时销售点。

二是明确专人,落实防疫措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所有点位明确责任人,落实环境消杀,张贴场所码,核查经营人员及消费者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情况,做到“人员不聚集、不影响交通、不污染环境、不噪音扰民”。严禁环境消杀不到位、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点位启用。

三是四个统一,强化日常管理区城管委对农特产品临时销售点设施按照 “四统一”的要求进行设置,即统一划线经营、统一亭棚围挡、统一分类编号、统一垃圾收集(按分类垃圾规定设置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桶)。明确农特产品临时销售点实行专人管理,点位仅供肩担挑框等少量经营模式;要求垃圾分类投放,定时定点收运;严格落实市容环卫责任区管理制度,保持经营场所的干净整洁,不得随意张挂、乱拉乱接和乱停车辆,不得噪音扰民,做到人走场清等。区城管委还将加强农特产品临时销售点的监督考核,建立齐抓共管的长效管理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