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区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城市建管>综合执法

014152523/2022-00044
综合执法其他
姑苏区城管委
2022-04-15
姑苏区城管委开展便民服务点防疫督查工作
*

姑苏区城管委开展便民服务点防疫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5 14:13访问量:

近期,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防止餐车、奶亭等便民服务类亭棚“带病”上岗,姑苏区城管委组织开展便民服务点防疫督查工作,对早餐车、奶亭等便民服务点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全面督查,排查安全隐患

城管执法人员随机抽查了部分放心早餐车、双喜奶亭、信息亭和邮政书报亭等便民服务点,对网点人员佩戴口罩和手套、餐车卫生环境、垃圾分类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并对网点市容环卫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超时超范围”经营现象进行了重点督查。

立查立改,及时整改到位

执法人员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现场纠处。对个别餐车未规定存放煤气瓶的违规行为进行了现场指导,详细告知煤气瓶的存放步骤。对部分未按规定穿戴统一工作衣帽,证件信息不全的经营户进行了现场教育。对便民服务点周边物品随意摆放,货物垃圾乱堆乱放,标识乱拉乱挂等现象进行了现场查处,督促经营户做好餐车周边环境清洁。

疫情防控,守护健康安全

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个别早餐车经营户口罩佩戴不规范,立即提醒经营人员要规范佩戴口罩,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同时,区城管委第一时间联系早餐公司,明确强调疫情防控要求,督促早餐公司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确保便民服务点经营人员规范佩戴口罩,每日做好消杀记录,按时参加区域核酸检测。

区城管委将定期开展便民服务点检查,督促经营公司加强疫情防控措施,指导各公司和服务点经营人员做好消毒和防疫相关工作,引导市民保持安全距离,避免人员聚集,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