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区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城市建管>综合执法

014152523/2022-00040
综合执法其他
姑苏区城管委
2022-03-11
姑苏区城管委三举措开启“护学”模式
*

姑苏区城管委三举措开启“护学”模式

发布时间:2022-03-11 13:23访问量:

当前,苏州市疫情防控形势日趋好转,下起,姑苏区中小学生将陆续返校复课。为营造安全、整洁、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姑苏区城管委提前开启“护学”模式,以辖区中小学校为保障重点,持续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积极为广大师生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入学就学环境。

开展宣传教育,加大巡查力度。针对学校周边商户开展“一对一”宣传,要求商户要严格落实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制,规范经营,有效维护校园周边环境秩序。同时,加大巡查力度,扩大巡查范围对校园周边临街店铺占道经营、违规设置遮阳伞、乱拉横幅、违规设置广告牌等进行整治规范,为学生提供整洁、畅通的环境。

借助智能平台,强化实时管控。利用视频监控平台实时查看校园周边地区路面情况,将探头定点监控与属地网格管理人员机动巡查相结合,及时发现纠处学校周边无证摊点、占道经营、违章停车、私拉横幅、散发小广告等行为。

定人定岗定责,落实长效管理。针对校园周边在上学和放学时段占道经营、违章停车、道路拥挤的特点,各片区执法大队按照“提前一个小时到岗,放学一小时后离岗”要求,积极落实长效管理机制,采取定人、定岗、定责的方式,实行错时上班制,安排设置护学岗,对校园周边分早、中、晚三个时段进行定人定岗巡查,全力保障学校周边环境安全、整洁、有序。

接下来,姑苏区城管委将持续加大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执法管控力度,落实常态化管控机制,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力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