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区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城市建管>综合执法

014152523/2021-00049
综合执法其他
姑苏区城管委
2021-09-14
火车站地区集中整治黄牛迎接中秋佳节
*

火车站地区集中整治黄牛迎接中秋佳节

发布时间:2021-09-14 15:08访问量:

近期,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苏州火车站人流逐步恢复正常,火车站周边黄牛、黑车拉客宰客现象亦呈现抬头趋势。迎接中秋佳节,为节日出行旅客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苏州火车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召集公安、城管、运管等多个部门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任务,在火车站及周边组织开展联合执法,对拉客“黄牛”“黑大巴”等违规行为进行节前集中整治。

一是优化显性执勤,提高工作效能根据拉客黄牛活动规律,此次整治以站区公安力量为主,城管、运政、交警共同参与,通过白班执法人员驻点、夜班执法车辆亮灯震慑、联合执法队全天巡查的模式,组织力量覆盖火车站地区及南、北广场周边重要道路和路口,加强对闯禁通行、违法停车、非法营运出租车、网约车、电动车和残疾车的查处,重点对“黄牛”的交通工具强化检查和处罚查扣。

二是加强人员投入,强化打击能力着重提升一线整治力量投入,广场派出所、巡特警大队共增派39辅,除了开展集中整治,定人定岗注重面上秩序维护,尽力挤压黄牛活动时间空间以外,同时增加便衣执法人员巡逻频次,明确目标任务,对“黄牛”进行精准打击查处

三是依托科技力量,提升处置效率充分依托火车站地区现有的监控设备,加强空中巡逻,精确引导执法人员对“黄牛”进行驱赶和查处,协调姑苏分局无人机战队参与巡逻,充分发挥执法人员和科技力量的配合优势,让“黄牛”无所遁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