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区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城市建管>综合执法

014152523/2021-00035
综合执法其他
姑苏区城管委
2021-07-20
区城管委持续深化“微执法”行动
*

区城管委持续深化“微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21-07-20 13:25访问量:

为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营造精致宜居的城市环境,姑苏区持续开展“微执法”工作,通过快速执法和高效处置,解决动态性的市容环境秩序问题。今年以来,全区教育纠处“五乱”轻微违法行为89313起,查处案件9569起。

一是以“微执法”促整治提升。结合垃圾分类工作,加大对小区居民、沿街商户垃圾不分类、垃圾乱扔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提升小区生活垃圾及沿街商家源头分类质量。结合“净美街巷”行动,重点突出对主次干道、街巷宠物粪便污染环境、非机动车辆乱停放等问题的执法巡查,以执法促整改,以处罚促规范,确保街巷整治成果不反弹。

二是以“微执法”促常态长效。针对辖区内轻微违法行为开展全覆盖“行走执法”,实行定人定岗定路段的管理模式,“朝七晚十”对占道经营、占道堆物、无证摊点等进行巡查值守,实现全天候的长效管控。善用城市管理服务站,强化对周边市容环境的管控,助力完成轻微违法行为就近处置和快速处理,确保轻微违法行为及时发现、高效处置。

三是以“微执法”促习惯养成。以网格为单位,在辖区内常态化推进“微违法”宣传查处行动,结合普法教育,强化辖区居民文明意识和法治意识。通过“微执法”快速行动队举牌提示、微笑沟通、发放传单等方式,让辖区商家、居民对微执法有清晰认识并主动规范行为。对于经前期教育、宣传仍不改正的轻微违法行为予以处罚,以达到教育一批、处罚一批、影响一片,进一步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共同创建文明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