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区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城市建管>综合执法

014152523/2020-00082
综合执法其他
姑苏区城管委
2020-12-14
城管委“三步走”推进“三路”违建治理

城管委“三步走”推进“三路”违建治理

发布时间:2020-12-14 16:35访问量:

人民路、干将路、三香路构成了姑苏古城核心区“两横一纵”的主干道路网,串联起北寺塔、平江路、苏州市人民政府,苏州中学、体育中心、附二医院、美罗泰华等重要地标,不仅是交通轴线,更是景观大道、文化长廊和时尚窗口。为进一步净化主干道建筑景观,提升城市“颜值”,姑苏区启动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将“三路”作为先行试点重要区域。截至目前,“三路”已拆除违建30处,封堵破墙开门31处。

一是绘制底册,突出重点。整治前,“三路”沿线周边商铺、小区展开地毯式排摸。对排摸出的违法建设按照建筑权属、建筑形式、建筑面积进行汇总和分类,绘制违建清单底册、制定推进计划实行挂图作战,将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违建作为首批拆除对象。

二是精准发力,逐个突破。针对违建不同情况,量身制定具体拆违方案,实行专人负责制,执法队员一对一、点对点跟进违建的调查取证、教育沟通、执法处置全过程,对重点疑难违建项目,由大队领导亲自抓、亲自督。整治过程中,以争取当事人自拆和委托助拆为导向,突出宣传教育和沟通协调作用,通过上门谈、电话议、微信聊畅通联系渠道,做足做细当事人思想工作,减小拆违阻力。强化对拆违现场施工安全、道路通行安全和作业人员人身安全的保障,确保违建拆的掉、拆的稳。

三是强化监管,巩固成效。将违建巡查作为网格巡查的重要部分,强化对已拆除违建的持续跟踪观察,巩固拆违成效,防止“死灰复燃”。同时积极做好相关项目、部门以及违建当事人的沟通,落实对拆违区域的垃圾清运、立面恢复和市容景观提升。

下一阶段,区城管委将继续鼓足干劲推进“三路”违建专项治理一是强化巡查坚决杜绝新增违建二是逐步销号,推进历史违建清零;三是以点扩面,同步推进先行试点区域外违建治理;四是市容提升,在拆除违建同时,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切实提升主干道整体市容面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