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区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城市建管>综合执法

014152523/2020-00077
综合执法其他
姑苏区城管委
2020-11-30
区城管委多措并举规范车辆行停秩序

区城管委多措并举规范车辆行停秩序

发布时间:2020-11-30 09:37访问量:

一、合理布局资源。一是进一步挖潜道路资源,在劳动路、东二路等人口密集区和重点商圈周边路段,增划机动车停车泊位,缓解停车压力。同时合理利用人行道空间及主次干道两侧支巷空间,在符合条件路段规划设置非机动车停放区域,今年以来已施划非机动车停车框线4.7万余米。二是充分借力老旧片区交通安防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深入挖潜路间、宅前屋后等区域停车泊位,在里河新村试点利用小区公共空间建设立体停车楼,实现老旧片区停车增量。同时结合区域路网打通断头路、除去多余围墙,拓宽消防应急通道,实现交通微循环。

二、完善基础设施。一是在人民路、三香路、干将路等重点区域设置人非隔离栏8700米,有效防止行人及非机动车车辆随意横穿马路,同时也遏制机动车辆在人行道板违规停放。二是组织对现有停车设施管护,分期分批对环古城河内、古城外、三个新城约5000个机动车位停车泊线进行复线,同时更换停车收费公示牌255块,调整车位号码牌529块,提高辖区停车设施的完好率

三、加强规范管理。一是引入150第三方城市管理辅助人员在定点区域配合执法人员开展非机动车停放管理工作对非机动车违规停放情况进行引导、规劝,规范非机动车停放二是强化网格巡查力度,深入开展“微执法”行动,突出做好对机动车、非机动车违规停放的执法管理,今年以来机动车开单15万余起,非机动车拖移近2.5万辆,拖移后处罚超2.1万起,现场处罚3584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