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区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城市建管>综合执法

014152523/2020-00071
综合执法其他
姑苏区城管委
2020-09-30
区城管委做好节前市容环境保障

区城管委做好节前市容环境保障

发布时间:2020-10-09 10:47访问量:

国庆中秋双节即将到来,区城管委从市容提质、环境提优、服务加码、安全保障四方面落实举措,全面提升城区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整洁有序假期市容环境。

一、市容提质

一是以市容环卫责任制为抓手,通过补签市容环卫责任书、新增张挂等,督促指导各责任主体履行责任区管理责任,推动市民群众参与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管理行动。二是疏堵结合规范非机动车停放。进一步规划停车资源,挖掘街巷停车资源,选择有条件区域施划停车标线,引导市民合理停放。强化执法管理,引导好第三方管理人员参与辅助非机动车规范停放管理。三是重拳整治张贴涂写广告。深入开展市容环境“双清”整治,组织市容、环卫、第三方等部门主体对非法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从严落实执法处罚。四是强化户外广告治理,进一步强化对商贸圈、主要干道等重点区域内违规店招广告、违规宣传标语、橱窗张贴、地脚牌的清理整治。

二、环境提优

一是治理环境小乱。组织环卫一线作业人员、烟头拾捡志愿者、微执法快速行队等开展捡拾烟头行动,结合“微执法”开展乱扔烟头专项执法行动,做到立查立纠。二是道路见底色。以人机结合,强化对主要道路及旅游景区、商业网点周边的作业,提升重点区域的道路洁净水准。加大机械化保洁力度,通过洒水、冲道、清扫、洗地等作业模式,提升道路洁净度。三是洁净公厕。严格落实“一客一保洁一消杀”,加大对景区周边、地铁沿线、农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区域公厕清洗力度。

三、服务加码

一是依托城市管理服务站,设立值勤点和宣传咨询服务点等,为市民、游客提供咨询服务、应急帮扶等,切实提升城管队伍形象和城市管理工作实效。二是深入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组织机关党员走进结对社区,配合参与清扫道路、搬运垃圾、修剪绿化工作,通过清理粉刷楼道“牛皮癣”、搬运清扫堆放杂物等行动,着力消除社区卫生死角,全力提升环境面貌。

四、安全保障

一是开展公共自行车检查,要求公司提高节日期间的巡检频次,做好站点设备、车辆维修保养、运行调度等工作,减少车辆的堆积以及设备故障的发生。二是部署火车站地区节前安全检查,召开专题研究会完善北广场汽车客运站及旅游集散中心节日交通管理办法,联合公安、运管、交通等部门开展站区联合安全生产检查。三是辖区内景观灯光节前检查,对区管的主次干道、高架环线楼宇等重点区域项目的亮化效果进行检查,排查设备故障并及时报送维修,杜绝假期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