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区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经济发展>规划计划

014152654/2020-00012
规划计划其他
发展和改革局
2020-02-26
区发改局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区发改局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0-02-26 00:00访问量:

截至2月25日,全区35个重点项目中,3个住宅项目已复工,27个项目预计3月底前陆续复(开)工,5个项目正在加紧办理规划等前期手续。区发改局通过与企业、属地街道沟通对接,目前未能全面复工原因主要有以下四方面:

一是复工审批问题。因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管理人员到岗较晚,项目复工材料准备时间较长,同时复工审批时长也影响后续召集工人及复工时间。二是工人到岗问题。由于企业是在取得复工证后,才开始召集工人返岗,部分地区工人又存在返城困难,因此延长等待时间。三是物资采购问题。部分企业提出后续防疫物资采购存在困难,以及施工物资也因厂家防疫停产,后续无法及时供应也影响建设进程。四是前期手续问题。部分项目还处于规划、土地、施工等前期手续办理阶段,各流程审批时间较长影响项目尽早复(开)工。

针对上述情况,区发改局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三方面工作:一是建立动态日报制度。在原有的项目联络制度基础上,对项目进行动态日报制度,及时掌握项目情况。二是加强走访指导。根据掌握情况,对重点项目分类进行走访,尤其是投资额较大、复工存在困难的项目尽早进行现场对接指导。三是做好沟通协调。针对企业集中关注的复工审批时长、人员返岗困难等问题,区发改局也将进一步加强与市、区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帮助企业尽早复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