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

014152881/2021-00061
部门主要负责人其他
姑苏区行政审批局
2024-02-08
姑苏区行政审批局

姑苏区行政审批局

沈婷艳    局长

发布时间:2024-02-08 11:32访问量:

一、机构职能

姑苏区行政审批局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服务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区党工委(区委)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服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全区政务服务综合管理、业务指导。负责区、街两级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动态管理;

(二)负责全区“放管服”改革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

(三)承担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赋予和区级部门划入的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事项的审批、服务、管理职能;负责将行政审批等事项的实施情况和结果及时推送给相关行政管理部门。

(四)负责规范、指导全区行政审批工作;负责建立和完善政务服务工作机制;对行政审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

(五)组织区级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事项集中受理办理。

(六)负责全区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工作技术指导、业务培训等工作。负责区政务服务大厅的日常管理和监督考核工作。

(七)负责“政风行风”热线的牵头协调组织工作;

(八)在职责范围内对本单位、本系统的安全生产工作实施监督管理。

(九)完成区党工委(区委)、区管委会(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职能转变

1.按照简政放权要求,依法依规承接市级下放的可由区级政府行使的行政权力和相关职责事项,成熟一批,承接一批,逐步到位。

2.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审批服务便民化,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大力推行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精简行政审批,减少环节、简化程序、提高效率。建立行政审批与监管协调联动制度,区行政审批局负责划转事项的行政审批过程和结果,并将相关信息同步推送至区相关部门,区相关部门将事中事后监管结果推送给区行政审批局。区相关部门在区行政审批局行使行政许可权过程中提供法律法规、政策依据、技术服务等综合支撑,按照审批结果及时开展事中事后监管,承担监管主体责任。

二、机构设置

姑苏区行政审批局内设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督查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处)

协助局党组组织、协调、推进日常政务和事务工作;负责局综合性重要会议、接待和活动的组织安排;负责文电、机要、保密、档案、后勤、安全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综合性重要文件、综合性报告的起草;负责机关财务和固定资产账目管理;负责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制定年度工作目标;负责党群工作,负责局党组会议、中心组学习等会议事务工作,负责局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年度考核和作风效能等工作;负责新闻宣传、信息报送等工作;负责政务服务大厅的日常管理、效能督查、绩效考核等工作;负责政务服务工作的督查督办;负责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负责"政风行风"热线的牵头协调工作;负责政务服务大厅服务对象的投诉、12345热线、寒山闻钟等处置工作;负责具体落实本单位、本系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二)综合审批一处

承担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赋予和区级部门划入的工程建设项目、社会民生等领域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事项的审批、服务、管理职能;负责将行政审批等事项的实施情况和结果及时推送给相关行政管理部门;负责行政许可事项的流程再造、联审联办、提速增效、跟踪服务工作;负责做好与业务职能部门的衔接、沟通、协调等审管联动工作。

(三)综合审批二处

承担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赋予和区级部门划入的市场准入等领域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事项的审批、服务、管理职能;负责将行政审批等事项的实施情况和结果及时推送给相关行政管理部门;负责行政许可事项的流程再造、联审联办、提速增效、跟踪服务工作;负责做好与业务职能部门的衔接、沟通、协调等审管联动工作

(四)审批制度改革处(政策法规处)

承担区管委会(区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承担全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研究全区"放管服"改革工作的政策措施,提出承接市级下放行政许可事项的意见;负责清理规范涉审中介服务、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推进"3550"改革工作;负责区级行政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工作;负责政务服务政策法规研究;承担政务服务规范性文件的审核、备案、清理评估工作;负责局有关行政许可决定的审核,牵头组织局许可决定撤销工作;负责局听证、复议、诉讼、依申请公开工作;负责局法制宣传、培训、普法工作;牵头组织依法行政和法治建设工作。

(五)政务服务指导处(信息化处)

负责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互联网+政务服务"相关工作要求;负责区政务服务"一张网"的建设和业务培训工作;负责推进全区基层"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负责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工作;负责全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牵头负责政务服务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负责区、街道两级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动态管理;负责进驻政务服务大厅事项的协调、确定和提速增效工作,做好各类业务数据的统计分析工作;负责做好固定资产实物管理工作;负责拟定局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局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和管理工作协调与区级相关部门的系统对接;负责对全区政务服务运行数据的收集分析和上报;负责维护管理信息化系统和设备;指导街道(社区)政务服务信息化工作

三、负责人:

沈婷艳   姑苏区行政审批局局长

四、办公地址

苏州市姑苏区解放东路117号

五、办公时间

工作日9:00-17:00

六、联系方式

0512652237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